微軟針對垂直產業市場設計的第一個產業專屬雲服務Microsoft Cloud for Healthcare,5月間於Build 2020宣布預覽版。微軟昨日宣布這項服務正式上線。

Microsoft Cloud for Healthcare以微軟現有產品,包括Microsoft 365、Azure、Dynamics 365、Power Platform為主,並加入健康照護適用的功能打造而成。

例如Power Platform可讓醫療院所開發AI聊天機器人或虛擬訪視(virtual visits)應用並整合到照護流程中,也可將這些服務擴充到其他照護或新科別上,也提供病患透過入口網站和行動App直接和醫護團隊聯繫,簡化病患溝通。

對醫護團隊,Microsoft Cloud for Healthcare也提供內部通訊工具,像是優先通知、整合智慧攝影機及訊息代理等強化醫護人員協同,並可整合醫院系統及電子病歷,達到資料交換。此外,微軟也宣稱整合AI及IoT支援,協助醫療院所及早發現徵狀異常減少再入院、做好病情管理等。

微軟企業副總裁Tom McGuinness指出,Microsoft Cloud of Healthcare支援FHIR (Fast Healthcare Interoperability Resources)標準,可助電子病歷資訊的正規化、交換及整合,協助醫院等健康照護業提供更有效的照護,並滿足醫療資料的安全、法規遵循和相容性。此外微軟也引入合作夥伴以提供導入及客製化開發服務。

目前主要客戶包括美國西北部知名的醫療連鎖Providenc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