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對外釋出消息,表示他們正在重新建構Visual Studio擴充套件模型,使擴充套件運作更穩定,也更容易開發,並且微軟還將使擴充套件能支援遠端開發環境,讓開發者無論在本地端還是遠端都可以使用。目前新的擴充套件模型還在設計初期,開發團隊正在廣泛收集意見,期望擴充套件模型能夠更滿足開發者需求。

微軟最近釋出許多程式開發新功能,以改善開發者體驗,像是GitHub Codespaces就讓開發者可以簡單地進行遠端開發,在任何機器都可以接續上一階段的開發工作,而現在微軟還要改進擴充套件架構,官方透露,他們正在創建一個全新的擴充套件模型,目的要讓新的擴充套件更可靠,也更容易編寫,還必須同時在本地和雲端受到支援。

微軟提到,由於現在Visual Studio擴充套件受到的限制很小,其以程序內的形式運作,因此很容易影響Visual Studio,當擴充套件發生錯誤或是崩潰,就可能直接讓Visual Studio當掉,因此新的擴充套件模型一大特點,便是會採用程序外架構,而這將能有效隔離內部與外部擴充套件API,即便擴充套件存在臭蟲,也不會使其他擴充套件崩潰,或是影響整個IDE。

另外,現在要編寫一個Visual Studio擴充套件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因為不一致的API,使得開發者要探索相關API非常有難度,而且即便找到了需要使用的API,也不一定知道其使用方式與時機,而在全新的擴充套件模型中,微軟重新設計Visual Studio擴充套件API,因此新的API會更加統一,官方也會不斷更新文件,使得開發者更容易編寫擴充套件。

而且因為GitHub Codespaces帶來了跨機器的雲端自定義開發環境體驗,但卻沒有擴充套件的搭配,開發者無法在自定義環境中獲得完整的功能,微軟提到,當前擴充套件模型,沒有限制擴充套件對IDE的存取,而且也缺少非同步API,因此目前的擴充套件模型,並不適用於GitHub Codespaces,他們會在新的擴充套件模型中,加入本地和遠端支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