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rave

強調隱私的瀏覽器Brave官方本周表示,釋出近一年後受到使用者歡迎,現在每月活躍用戶(MAU)超過2000萬,是去年同期的230%,淨增長130%。

Brave隱私瀏覽器由JavaScript之父Brendan Eich於2016年發表,去年11月推出Brave 1.0版。根據Brave的數據,迄今每月活躍用戶由去年的870萬成長為2,050萬,以每日積極用戶(Daily Active User,DAU)來看,則由300萬成長為700萬人。Brave也指出,從今年9月開始,Brave已成iOS 14的預設瀏覽器選項,此後Brave在iOS平台的每日用戶也成長了34%。

Brave創辦人Eich指出,這表示使用者已經對資本主義氾濫的監控感到厭煩,因而轉向可自主加入的廣告運作及上網經濟體系。

Brave強調隱私,並封鎖廣告,但是它設計了Creator方案作為內容網站的回饋計畫。內容網站加入Brave Creator後,當Brave使用者用這個瀏覽器存取網站後,這些網站將可獲得Brave發行的BAT(Basic Attention Token)幣回饋,每BAT幣等於0.18美元。一年下來,用戶已經貢獻了2600萬BAT,約480萬美元給YouTube、Twitch、推特、GitHub等網站。

此外Brave也設計Brave Ads廣告合作方案,用戶如果自願看廣告,則可獲得分潤。Brave指出,12個月下來,認證的Creator和出版商成長到了97萬家,成長超過220%,而參加Brave Ads合作的廣告商,包含紐約時報、PayPal、CBS、Newegg、Lenovo、Logitech等公司,活動市場近200個國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