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行動網路運營商Verizon宣布推出,採用區塊鏈技術所開發的新聞室軟體Full Transparency,該軟體要透過提供權威記錄,供讀者驗證所閱讀的新聞稿未受竄改,並提升公開資訊的透明度。除了自家已經採用Full Transparency來發布新聞,Verizon也將對外推出解決方案,提供其他企業使用區塊鏈,來驗證與保護發布的資訊。

Verizon引用愛德曼公關公司的全球信任度調查報告,有60%的讀者認為媒體新聞包含不可信的資訊,但Verizon提到,新聞發布是企業公開資訊重要的方式,因此為了解決虛假消息的問題,他們與Huge、MadNetwork和AdLedger合作,開發了Full Transparency解決方案。

Full Transparency計畫的目標,是要改變企業新聞室,向讀者公開資訊與公眾交流,並對內容負責的一種方式,採用Full Transparency發布的官方新聞,可以在區塊鏈帳簿中追蹤新聞更新,因此新聞稿或是聲明,就可以被視為權威性的資訊來源。

採用區塊鏈技術的原因,Verizon提到,因為區塊鏈公開資料源的特性,使得網路上所有人,都能夠平等的存取,並獲得統一且標準的檢視圖,而且當資訊在帳簿共享之後,無法撤銷也不能更改,而這兩項特性可以提升新聞發布的透明度。官方提到,所有發布到Verizon新聞室的新聞稿,都會採用加密原則保護和綁定,以便追蹤與關聯之後的更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