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credit: Av Vargklo - Eget arbete, CC BY-SA 2.5,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1306030

瑞典最大保險公司本周坦承因操作不當,誤將約100萬名保戶的個資傳給了合作的第三方廠商,包括臉書、Google、微軟等。

保險公司Folksam在近日一次內部稽核中發現,估計100萬名保戶個資分享給了合作的數位合作廠商,其中有些個資屬於敏感資料。該公司已經終止外洩,並要求收到資料的廠商刪除資料,並回報主管機關是否有被動用或外洩的情況。

獲得這些資料的第三方廠商包括Google、臉書、微軟、Linked、Adobe。

Folksam行銷暨業務主管Jens Wikström解釋,當初把資訊分享給外部廠商是為了分析登入該公司網站的客戶,以及搜尋公司資訊的其他用戶,主要目的是作為在Folksam及其他網站上提供客製化行銷資訊,但是卻沒有正確執行。

這家保險公司並未說明哪個環節發生問題導致用戶個資外洩,也未說明洩露了哪些敏感個資。Folksam只說將以其他可用資訊提供給這些夥伴,並確保此事不再發生。同時該公司也已通報該國資料主管機關。

Folksam是瑞典保險龍頭之一。該公司網站稱,1023萬瑞典人口中,2人就有一人有在該公司投保。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