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在8月的時候宣布了新政策,限制免費帳戶拉取映像檔的次數,而這項政策將陸續從11月2日開始逐步實施,但Docker提到,為了支援開源社群,他們提供Open Source Program,讓開源非商業性的開源專案,不受資料拉取速率限制。

Docker之前宣布了兩項新政策,第一項是刪除免費帳戶中,超過6個月無人取用的映像檔,官方提到,在Docker Hub上15 PB映像檔,有高達10 PB的映像檔,在6個月內未被取用過,而其中又有4.5 PB無效映像檔來自免費帳戶,不過,Docker已經在日前宣布,暫緩新的映像檔留存政策直到2021年。

第二項已經從11月2日開始逐步實施的政策,是限制免費帳戶拉取容器映像檔的次數,匿名的免費帳戶每6小時只能拉取映像檔100次,經過驗證身份的帳戶,則拉取請求限制放寬至每6小時200個拉取請求。

為了要發展長久可持續的業務,Docker因而開始實施新政策,映像檔拉取限制將會逐步實行,預計在未來幾周內將會完全應用,不過,為了支援開源社群,Docker提供了開源專案一項計畫,可以讓開源專案繼續自由存取Docker的服務,不受新政策對使用者的限制,任何提出申請並經核准的開源軟體命名空間,沒有資料取用限制。

要提出申請的開源專案,命名空間中的儲存庫必須全部公開且非商業使用,並符合開放原始碼促進會(OSI)的定義,包括自由發布、程式碼、衍伸工作、程式碼完整性、授權和對歧視零容忍等各部分,並使用OSI核可的開源授權來發布映像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