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onor

美國長期抵制,令華為智慧型手機業務大受影響,路透社昨(10)日報導,華為將把智慧型手機副品牌Honor以150億美元(約1,000億人民幣)的代價,賣給通路商神州數碼(Digital China)及數家深圳市政府支持的公司。華為可能最快本周日公布交易。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華為將把Honor旗下幾乎所有資產,包括品牌、研發人力、供應鏈等悉數賣出。Honor現有管理團隊及7,000多名員工將維持不變。此外,Honor也計畫三年內於股市掛牌。

神州數碼是Honor最大通路商,也是中國主要資訊業者。消息人士指出,該公司將透過銀行融資取得Honor近15%的股權。其他出資者包括由深圳市政府支持的三家投資公司,各將取得10到15%的股權。

不過華為、Honor、神州數碼及深圳市政府皆未對此評論。

美國長期指控華為設備可能帶來國安威脅,美國商務部並在去年5月將華為列為實體清單,大幅限制美國重要技術出售給華為,今年再加碼,禁止5G相關晶片出售給華為。失去5G晶片將令華為無法生產網路設備及智慧型手機。分析師指出,將Honor出售給第三方公司將使其擺脫對華為的禁令。

Honor為華為全資持有業務,於2013年成立,主要定位中低階手機市場,此外也提供筆電、平板、智慧型電視等,和華為(Huawei)品牌獨立營運。Honor去年營收900億人民幣(136億美元),大約是華為(1230億美元)營收的1/1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