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你是不是早已習慣手機拍照後將照片上傳Google Photos?在推出免費無限量儲存5年後,Google昨(11)日宣布明年將不再提供無上限的免費Google Photos儲存空間,從2021年6月1日起,每個Google帳號下儲存的郵件、檔案及相片/影片若達到15GB上限後,就可能得購買Google One服務。

從2015年9月上線以來,用戶上傳到Google Photos的相片已經超過4兆張,每周都有280億幀相片和影片陸續加入。但Google Photos昨日宣布變更無上限儲存政策。2021年6月1日起,任何新上傳的相片和影片都會計入現有15GB的免費儲存額度。而未來超過15GB者,用戶就得購買Google One服務,否則就需刪除相片及影片。

自2013年迄今,每個Google帳號都提供15GB免費儲存空間,這個空間包含Gmail郵件和Google Drive兩項服務。在新政策下,從明年6月1日起,就連Google Photos也要整合進來。

新政策影響的是經過壓縮的高畫質(High Quality)及解析度更低的「Express」相片及影片。2021年6月1日前上傳以「高畫質」及Express畫質儲存的相片及影片不會計入15GB的額度中。如果用戶以未壓縮的「原始」(Original)畫質儲存,則早在2015年起,就是從15GB免費空間中扣除。

Google Photos產品副總裁Shimrit Ben-Yair指出,這項變更是為了支持長久的服務,也讓Google得以滿足不斷增加的儲存需求。但Google再次強調不會利用Photos中的資訊發送廣告。

Google One服務在台灣為每月65元新臺幣起跳。

但為鼓勵用戶購買Google Pixel手機,Google 宣布Pixel 1到5代手機上傳的高畫質相片及影片,不受新政策影響。

如果你還不知道自己Gmail、Google Drive及Google Photos用了多少資源,可以點選網址查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