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新的無伺服器資料庫搬遷服務(Database Migration Service,DMS),讓用戶可以將MySQL、PostgreSQL和SQL Server資料庫的資料、架構與配置,轉移到由Google完全託管的資料庫服務Cloud SQL上,並方便地與其他Google雲端服務一同整合使用。

競爭對手AWS與Azure,早已提供類似的資料庫搬遷服務一段時間,Google雲端終於推出相對應的搬遷服務DMS,讓用戶能以高傳真以及最少的停機時間,將資料庫搬遷到雲端上。DMS為雲端原生的服務,透過傳送日誌,能以超低延遲,將資料從來源資料庫複製到Cloud SQL上。

DMS會先串流資料庫的初始快照,並在之後快速地複製來源中新增的資料,Google提到,維持來源與目標資料同步的方法,是仰賴資料庫自身的複製功能,這種技術能以低延遲、高傳真的方法複製資料,也就是說,來源與目標資料庫能夠持續維持同步,用戶只要將應用程式指向Cloud SQL,把Cloud SQL上的資料庫作為主要資料庫,隨時都能立刻開始使用新的資料庫。

DMS是一項無伺服器服務,用戶不必擔心配置,或是管理搬遷的資源,來源資料庫的資料、架構和其他資料庫功能,全部都會被DMS大規模地複製上Cloud SQL,用戶不需要介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