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現在要降低在雲端部署容器工作負載的障礙,讓用戶使用VPS(Virtual Private Server)解決方案Amazon Lightsail,以執行虛擬機器相同的簡易程度與價格,將容器映像檔部署到雲端上,執行容器應用程式。

AWS提到,Lightsail是用戶要開始使用AWS服務最簡單的方法。Amazon Lightsail是一個簡單的雲端服務,提供部署應用程式和網站需要的一切資源,價格計算方式採用較易理解的包月計畫,Lightsail的典型用戶,通常是希望快速入門雲端的開發人員、小型企業和新創公司,這些用戶在透過Lightsail更了解AWS服務之後,便可隨時採用更廣泛的服務。

Lightsail建構在許多AWS服務之上,包括虛擬運算服務EC2、關聯式資料庫服務RDS,還有應用程式負載平衡服務等,用戶在部署應用程式時,可以選擇Linux、FreeBSD或Windows等作業系統,也可選擇直接安裝WordPress和Drupal等熱門CMS,以及Node.js和GitLab等堆疊。

除了這些,AWS現在要讓用戶也能簡單地在雲端部署容器,只要提供容器Docker映像檔,Lightsail便會自動進行容器化,並提供在雲端容器執行應用程式的HTTPS端點,Lightsail會自動處理所有負載平衡TLS端點、TLS憑證等工作,還會自動更換無回應的容器,並且分派DNS名稱給端點,在Docker映像檔更新時,Lightsail也會持續維護舊版本,直到新版本完成更新。

用戶已經可以在全球有提供Amazon Lightsail服務的AWS地區,用到這項新功能,包括美東、美西和歐洲多個地區,而亞太地區則有孟買、首爾、新加坡、雪梨和東京可以選擇。與過去Amazon Lightsail的定價策略相同,新功能也採用容易理解且可預測的定價,根據使用的容器大小,每個容器每月支付固定的價格,該價格已是每天24小時執行服務,所需要支付的最高金額,價格範圍從Nano容器每月7美元,到X-Large容器每月160美元不等,這個價格不只是容器本身的費用,還包括負載平衡、DNS和資料傳輸等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