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為了讓開發者,能夠體驗混合雲平臺Anthos的使用情況,推出了Anthos開發者沙盒服務,用戶可以用簡單的方式,學習在Anthos上的開發方法,只要擁有Google帳戶的使用者,就能夠免費使用Anthos開發者沙盒服務,不需要成為Google雲端的用戶,也不需要啟用計費功能,只需要點擊按鈕鍵,就能快速啟動Anthos開發者沙盒流程,並開始使用沙盒創建與迭代應用程式。

Anthos開發者沙盒包含了三個主要的工具,包括Cloud Shell編輯器、Cloud Code以及本地Cloud Build。Cloud Shell編輯器是Google在今年11月初,才剛發表的線上程式碼開發工具,Cloud Shell編輯器是一個以Eclipse Theia IDE為基礎的整合程式碼編輯環境,開發者可以從ide.cloud.google.com,使用瀏覽器存取IDE,並進行雲端程式開發與部署工作,其提供雲端開發所需要的工具,包括Kubernetes和無伺服器本地端模擬器,以及命令列工具等。

Cloud Code則是一組用於IntelliJ和VS Code的擴充套件,其內建了許多雲端原生開發所需要的工具,包括minikube、Skaffold、Buildpacks和Jib等容器工具,讓開發者使用本地端模擬器,加速開發工作,Cloud Code過去只能用於IntelliJ和VS Code,而在最近的更新,已經可以支援Cloud Shell編輯器。而本地Cloud Build顧名思義,是在本地端執行Cloud Build的工具,不需要Google雲端平臺參與。

有了這三個主要的元件,開發者便能在應用程式,真正部署到Anthos之前,進行迭代、除錯和測試。Anthos開發者沙盒便會清理應用程式所使用的相關資源,並且指引用戶部署到Anthos的方法,包括透過模擬Anthos叢集,在Kubernetes本地部署環境,以Cloud Code執行應用程式,並且使用Cloud Build在本地端執行測試。

在開發者進行開發工作時,系統也會利用即時更新技術,在應用程式上進行迭代,並且以Buildpacks,簡化映像檔生成工作,開發者不需要提供Dockerfiles,Buildpacks就能夠快速創建應用程式映像檔,最後,用戶可以把應用程式部署到Cloud Run模擬器上,而這提供了與真正Cloud Run for Anthos相似的體驗。Google提到,由於Anthos開發者沙盒服務,封裝在Cloud Shell免費環境中,因此使用過程不會產生任何費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