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預告,在接下來數周,將在Gmail新增智慧功能和個人化功能,讓用戶能夠更全面控制資料以及使用體驗,網頁將出現控制介面,讓用戶決定是否要繼續啟用智慧功能,以及是否要讓Google使用Gmail、Meet和Chat的資料,個人化用戶所使用的其他Google產品。

在新的控制介面,用戶將能夠選擇,是否要在Gmail、Meet和Chat等服務中,由Google提供智慧功能,像是在Gmail中獲得智慧回覆建議,或由Google助理提醒帳單到期時間,以及在Google地圖中預訂餐廳。啟用或是關閉單個智慧功能並非新功能,新功能的部分,是讓用戶能夠更清楚的選擇資料處理的方式,減少管理該功能的流程,以符合用戶體驗研究中得到的回饋,以及監管機構的要求。

Google提到,智慧功能是透過自動演算法提供,無論用戶要啟用還是關閉智慧功能,Google都不會利用Gmail中的個人資料,對用戶推送廣告,Gmail用戶和Google Workspace管理員,可以完整的控制自己擁有的資料。當用戶不繼續使用智慧功能,或是個人化功能,還是可以繼續使用Gmail與其他Google產品,並在需要的時候再啟用。

Google提供了隱私檢查功能,可讓用戶簡單地查看關鍵設定,並可刪除Google收集的資料,而在今年,Google強化了隱私檢查功能,系統將預設自動刪除隱私資料,使得資料控制更自動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