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dobe

隨著蘋果在11月10日發表基於Arm架構的M1晶片,以及採用了M1的Macbook Air、13吋Macbook Pro與Mac mini之後,Adobe緊跟著在本周二(11/17)同時釋出了支援macOS M1Windows Arm的Photoshop測試版。

不管是Adobe或其它軟體業者,若未打造基於Arm架構的原生程式,在Windows Arm與macOS M1上就得分別透過模擬器與Rosetta執行,多少削弱了程式的效能。

Adobe說明,Photoshop for Arm只能安裝在採用Arm處理器的裝置上,也只能在符合最低系統需求的Arm裝置上運作,例如配備8GB記憶體的Surface Pro X,或是搭載M1的Mac裝置。

不過,macOS M1或Windows Arm版的Photoshop現在都只是測試版(Beta),只具備部份核心功能,而且有些功能的執行緩慢,亦無法取得Adobe的官方支援。Adobe希望藉由這些測試版取得使用者的回饋意見,且將在未來幾周陸續釋出新功能供Photoshop for Arm用戶測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