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周四(11/19)宣布,已開始於iOS裝置上提供串流遊戲服務GeForce NOW測試版,但該服務並非透過App Store,而是利用iOS上的Safari瀏覽器執行,這是因為蘋果對App Store上的串流遊戲有諸多限制,使得各家業者決定繞過App Store,除了Nvidia之外,Google Stadia也準備在未來幾周採用類似的模式支援iOS。

蘋果在今年9月祭出最新的App Store串流遊戲審核準則,要求業者於串流遊戲程式中所提供的每款遊戲,都必須以個別遊戲的身分提交至App Store,這代表每個遊戲都必須經過蘋果的獨立審核,而且要分別下載與安裝。

業者則批評蘋果歧視串流遊戲,因為蘋果對於同樣供應串流服務,但內容為音樂、影片或電子書的行動程式並沒有同樣的規定。

Nvidia GeForce NOW則成為首個繞過此一App Store規定的業者,讓iOS用戶直接透過裝置上的Safari瀏覽器執行串流遊戲,此外,Nvidia GeForce NOW還準備推出已經被蘋果下架的《要塞英雄》(Fortnite)遊戲。在iOS裝置上執行Nvidia GeForce NOW遊戲必須另外配備遊戲控制器,且在硬體的限制下,無法執行只能透過鍵盤及滑鼠操縱的遊戲。

另一方面,Google也計畫在未來幾周推出支援iOS的Google Stadia串流遊戲服務,Google的作法是把Stadia建置成漸進式網頁程式(Progressive Web Application,PWA),這是一種透過網頁遞送的程式型態,它不需要額外的打包或遞送,也不需經由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直接自瀏覽器便可執行。

Google在去年發表Google Stadia之後,其實同時在App Store與Google Play上發布了Stadia程式,只是,有別於Google Play上的Stadia程式可以直接執行串流遊戲,App Store上的Stadia程式卻只能用來設定及管理各種裝置上的Stadia內容,並不能玩遊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