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d Software打造的Respond Analyst為一延伸偵測及回應(XDR)引擎,未來FireEye將把Respond Analyst整合到旗下SaaS平臺Mandiant Advantage。(圖片來源/Fireeye)

美國資安業者FireEye周四(11/19)揭露,將獲得由Blackstone領投的4億美元策略投資,共同投資者還包括專門投資網路安全的ClearSky,同一天FireEye亦宣布,將以1.86億美元的現金及股票,買下提供自動化網路安全調查的Respond Software。

Blackstone現為全球資源最雄厚的私募股權基金之一,將與ClearSky共同投資FireEye。FireEye將出售4.5%的可轉換優先股予這兩家新的投資者,每股售價為1,000美元,Blackstone的高級董事總經理Viral Patel則將進駐FireEye董事會,未來這些優先股將能以每股18美元的轉換價購買FireEye的普通股。FireEye於19日的收盤價為14.24美元,消息傳出後,盤後大漲16.71%,將股價拉抬到16.62美元。

Patel表示,Blackstone與FireEye對未來的網路安全有同樣的願景,期待FireEye可解決客戶所面臨的日益複雜的網路安全挑戰,且相信情報與專業技能對提供有效網路安全解決方案而言至關重要。

至於Respond Software所打造的Respond Analyst則為一延伸偵測及回應(XDR)引擎,它利用雲端架構及AI技術,可針對安全資料展開自動化的分類與調查,強調不管是在速度、深度或一致性上都是人類分析師無法比擬的。未來FireEye將把Respond Analyst整合到旗下的SaaS平臺Mandiant Advantage,並利用Mandiant的漏洞情報與前沿技術來改善其資料科學模型。

根據FireEye今年第三季的財報,該季創下2.38億美元的營收,成長6%,每股盈餘為0.11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0.02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