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的函式即服務Cloud Functions中,現在開始支援.NET Core 3.1,開發者可以使用適用.NET的函式開發框架(Functions Framework),以.NET Core 3.1開發Cloud Functions程式。Cloud Functions是Google雲端的無伺服器運算平臺,讓用戶創建回應事件的單一用途函式,可用在行動或是物聯網應用的後端,或是處理即時資料,分析圖像和情感,也能用於開發聊天機器人和虛擬助理等。

.NET Cloud Functions目前處於預覽階段,開發者可以開始以.NET Core 3.1創建應用程式和整合層,在完全託管的環境部署函式,並存取VPC網路中的資源,.NET函式會根據工作負載自動縮放。Cloud Functions是一個由事件驅動的服務,因此開發者可以編寫HTTP函式回應HTTP事件,或是編寫CloudEvent函式,來處理來自各種雲端服務的事件。

.NET Core 3.1支援Windows、Mac和Linux多種平臺,開發者可以使用.NET的函式開發框架撰寫函式,函式開發框架是一個用來編寫可移植.NET函式的開源函式即服務框架,透過函式開發框架,開發者可以在本地端開發和執行函式,並將其部署到Cloud Functions或是其他.NET環境。.NET的函式開發框架支援HTTP函式和CloudEvent函式,.NET Runtime能夠回應標準的CNCF CloudEvents。

Cloud Functions中的.NET Runtime同時還支援VB和F#,可使用相同的程式碼開發模型。Google在GitHub儲存庫中提供參考範例,而.NET函式開發框架則有提供模板套件,能以命令列或是Visual Studio操作,這些模板也支援VB和F#。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