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Google調查,企業的確是計畫今年內從Windows 7升級到Windows 10,有78%的用戶已經完成升級,但仍有21%升級還未完成,並有1%計畫不久後才要升級。(圖片來源/Google)

微軟已在今年1月14日終止支援Windows 7,不過仍然有企業基於種種因素,包括武漢肺炎疫情攪局而尚未升級。為此,Google本周宣布將把Chrome對Windows 7的支援展延半年到2022年1月15日。

Google Chrome工程總監Max Christoff指出,2020年IT部門面臨各式各樣挑戰,又要支援遠距工作環境,又要因應各種不確定性,雖然這促使許多企業加速科技投資及數位轉型,但對其他公司來說,連預定的IT專案都被耽擱。

根據Google調查,企業的確是計畫今年內從Windows 7升級到Windows 10,有78%的用戶已經完成升級,但仍有21%升級還未完成,並有1%計畫不久後才要升級。

考量IT的困難以及企業客戶的反映,Chrome決定將Windows 7的支援從預定的2021年7月15日再延展6個月到2022年1月15日。Google表示延長Chrome支援可讓企業用戶在過度期間仍然能接獲Chrome的安全及功能更新。

Google表示還會再評估實際狀況,也會就未來其他變更計畫「和客戶溝通」。

在今年初被終止支援後,全球還有相當多電腦仍停留在Windows 7。根據Netmarketshare的估計,目前還有約21%的電腦跑Windows 7,Windows 10比例則為62%。

Windows 7的比例還那麼高,部份原因在於微軟針對以大量授權合約購買訂閱Windows 10 Enterprise E5、Microsoft 365 E5或Microsoft 365 Security的企業多提供一年的免費技術支援。

其他企業用戶則只好付費購買貴鬆鬆的Windows 7延伸安全更新(Extended Security Update,ESU),每臺裝置每年增加收費,由50、100再漲到200美元。但這項服務也僅提供到2023年1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