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witter

Twitter本周宣布,將讓於2017年取消的帳號驗證服務於明年初重返該平臺,為了避免引起爭議,即日起將開放用戶提供意見,以用來改善其帳號驗證政策。

Twitter過去即曾提供帳號驗證服務,只要通過身分驗證,使用者帳號旁邊就會出現一個藍底的白色打勾符號,如同臉書替名人設計的藍勾勾,是個「驗明正身」的功能。

不過,Twitter的帳號驗證服務當時出現了一些爭議,例如該平臺驗證了推崇白人至上的 Jason Keller帳號,批評者認為,有些名人還遲遲取不到驗證標章,但Keller卻輕易就拿到了。關於身分驗證的條件與資格所造成的混亂,讓Twitter在2017年宣布停止帳號驗證服務。

當時Twitter表示,此服務旨為對使用者的身分與聲音進行驗證,卻被外界理解成代表用戶重要性或是該平臺認同此一用戶的指標,因而決定暫停該服務。

這一停就是3年之久,現在Twitter決定重新建置驗證政策,讓身分驗證服務在明年初重返該平臺。在Twitter現階段的規畫中,將率先驗證6種類別的帳號,包括政府、企業/品牌/非營利組織、新聞、娛樂、運動,以及活動家/具影響力的個人;另有兩個先決條件是,這些帳號必須是知名且活躍的。

此外,就算已取得了Twitter的帳號驗證,也有可能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就被取消,例如擅自變更了帳號名稱、該帳號變得不活躍了,或者是不再具備當初申請帳號驗證的身分了(如下臺的政府官員),不僅如此,假設已取得驗證的帳號違反Twitter的規定,也可能隨時被取消驗證,像是藉由更改帳號名稱來誤導他人,帳號因嚴重違規而被停權,或者是不斷地違反該平臺的規定,包括張貼仇恨、辱罵、暴力、垃圾訊息,或是違反隱私政策,都有可能因此而被取消其帳號驗證圖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