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Red Hat)在2018年捐給雲端原生運算基金會(CNCF)的儲存專案etcd,現在已經從孵化器階段畢業,進入頂級專案,官方提到,這表示etcd專案採用率持續增加,也有穩定的治理流程,功能已達一定成熟度。

etcd最初由CoreOS所開發,目的是要提供叢集持久且輕量的分散式鍵值儲存,可靠地存放叢集組態資料,從網頁應用程式到Kubernetes,都可以從etcd讀寫資料。etcd現在是Kubernetes內部的1個重要元件,許多專案都相依於etcd,以儲存分散式資料,CNCF技術長Chris Aniszczyk提到,因為etcd的規模不斷擴大,在安全審核上表現良好,因此委員會決定讓etcd從孵化器畢業。

etcd維護團隊由10名成員組成,包括阿里巴巴、Amazon、Cockroach Labs、Google Cloud、IBM、Indeed和紅帽,從etcd在2018年進入孵化器以來,加入了3個維護者,並在過去1年中,有超過200個不同的貢獻者編寫了拉取請求。

CNCF在今年7月的時候,贊助了etcd專案進行第三方安全審核,審核報告顯示,並沒有發現etcd核心元件存在重大問題,倒是在etcd閘道器發現了1個高嚴重性的漏洞,維護團隊目前已經修復該漏洞,並且往前部署到所有支援的版本中。etcd還曾在今年1月接受資安公司Jepsen,針對分散式系統的測試,結果也顯示etcd已經成熟,而維護團隊也接受Jepsen的建議,進行了部分改進。

etcd已經被許多知名公司用於生產環境,包括Amazon、思科、EMC、Google、IBM、Uber、Verizon和紅帽等企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