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韓聯社昨(25)日報導,臉書因未經同意將300多萬南韓用戶資料分享給上萬家第三方公司,遭南韓政府處罰67億韓元(約1.8億臺幣),成為南韓對臉書的首次處罰。

南韓隱私主管機關個資保護委員會(Personal Information Protection Commission ,PIPC)指出,臉書從2012年5月到2018年6月間將至少330萬名用戶的個資分享給第三方公司,受害人數佔臉書當地用戶總數1800萬的1/6。

本案之所以涉及那麼多人,關鍵在於名為Facebook Connect,或是「以臉書帳號登入」的服務。如果臉書用戶使用這項功能登入第三方網站,則用戶資訊,包括其臉友資訊都會分享給這些網站,而不需經過他們的同意。分享出去的資訊包括臉友的姓名、生日、城市、工作經歷及交友關係等。

南韓通訊主管機關韓國通訊委員會(Korean Communication Commission, KCC)於2018年介入調查。

PIPC指出,實際受害人數不得而知,因為臉書並未提供相關文件。南韓政府推測受害人數可能超過330萬,而獲取用戶個資的第三方公司也可能高達上萬家。

南韓政府也指臉書不願配合調查,提供的是不完整或不實的資訊,另外處罰臉書660萬韓元(約17萬臺幣)的罰金。

南韓政府表示也會對主管臉書南韓分公司的愛爾蘭國際總部,提出違反個資法的刑事案告訴。若經定罪,臉書愛爾蘭公司在案件期間的隱私最高負責人,將面臨最高5年徒刑或5000萬韓元(約128萬臺幣)的罰金。

臉書對南韓政府的裁處表示遺憾,該公司表示還未詳細了解判決內容,但臉書確有全力配合調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