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執行長Arvind Krishna在今年4月上任後,就已裁撤數千名員工,針對歐洲分部的組織精簡,已是IBM今年第二次的裁員計畫。(圖片來源/IBM)

彭博社(Bloomberg)於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隨著IBM於今年10月宣布準備獨立全球科技服務(Global Technology Service)業務中的管理基礎架構服務(Managed Infrastructure Service),也將調整其人力架構,預計於明年中以前,裁撤歐洲地區的1萬名員工,以減輕新公司的人力成本,影響最劇的是英國與德國,其它諸如波蘭、斯洛伐克、義大利與比利時的員工也都會受到波及。

在IBM的拆分計畫中,獨立之後的新公司將替全球組織設計、執行與現代化其IT基礎架構,而原來的IBM則會聚焦於混合雲端平台與AI能力。

根據IBM今年第三季的財報,在176億美元的營收中,雲端服務占了56億美元,涉及顧問與應用管理的全球商業服務占了40億美元,而全球科技服務的營收則是65億美元,包含伺服器與作業系統的系統服務占了13億美元,另有2.7億美元的營收來自融資服務。即將獨立的管理基礎架構服務部門,則是隸屬於全球科技服務。

報導指出,IBM是在今年11月在歐洲與員工代表開會時宣布了裁員計畫,1萬名的數字約占IBM在歐洲員工總數的20%,將重創IBM的IT服務人力,如負責管理資料中心,或是安裝與修理設備的職位。

IBM向彭博社表示,其人員配置決策是為了能夠支援那些採用混合雲端平台與AI能力的客戶,未來將會繼續訓練員工以符合客戶的需求。

IBM向來不公布裁員數字,這次也不例外,不過,IBM新任執行長Arvind Krishna在今年4月上任後,就已裁撤數千名員工,這已是IBM今年第二次的裁員計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