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

AWS(Amazon Web Services)在美東時間(ET)25日下午3點時(約臺北時間26日凌晨4點)發生故障,雖然只影響AWS位於US-EAST-1區域(美國東部/維吉尼亞北部)的服務,但已波及了1Password、Adobe、Autodesk、Flickr、iRobot、Pokémon Go、Roku,以及華盛頓郵報等品牌的服務或網站。

根據AWS的服務狀態儀表板,此次的故障範圍頗大,從Kinesis、Connect、DynamoDB、 IoT Services、Lambda、MediaConvert到Workspaces等,有數十種AWS服務都出現延遲或錯誤的情況。

AWS向The Verge表示,這次的問題只影響了US-EAST-1區域,並未擴及其它22個AWS區域。

Downdetector的統計則顯示,在回報AWS故障的使用者中,有63%無法存取AWS控制臺,還有24%在操作EC2時遇到困難,而且雖然故障狀態已趨緩,但尚未完全恢復正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