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驗證碼廠商hCaptcha在自家部落格宣布,目前hCaptcha已經是網際網路上,最大的獨立網路安全服務,市占達15%。hCaptcha直言,他們有一大部分的市占,是從Google reCAPTCHA那挖來的。

hCaptcha是一個重視隱私性的驗證碼服務,不會出售個人資料,僅收集最低限度需要的資料,也會透明地對外揭露資料收集和使用的方法,而且支援Privacy Pass,減少使用者需要驗證的次數,使得整體驗證體驗更好,hCaptcha還提供完善的無障礙功能,讓視障人士也能輕鬆地進行驗證,更重要的是,hCaptcha能夠在Google被封鎖的地區運作。

hCaptcha提到,Google reCAPTCHA使用了大量的使用者資料,來辨識網路使用者是真實人類還是機器人,以類似廣告網路的形式運作,尤其是reCAPTCHA v3,會在網路上收集行為資料,並建立用戶個人資料檔。

而hCaptcha則採用截然不同的方法,其使用的機器學習技術,能夠在保護隱私消耗少量資料的前提下,精確辨識出典型的機器人行為。該公司認為,要實現良好的安全性,不需要在整個網路上追蹤使用者,關聯網頁歷史紀錄和使用者身份解。

在實行嚴格個資法的地區,hCaptcha的市占有了巨大的成長,包括實施GDPR的歐盟地區,以及實施CCPA的加州,hCaptcha提供了簡單的方法,讓用戶能夠在幾分鐘內替換Google reCAPTCHA。在2020年的時候,CDN及安全服務業者Cloudflare就宣布換掉Google reCAPTCHA,改用hCaptcha,Cloudflare執行長Matthew Prince提到,他們對使用已久的Google reCAPTCHA有疑慮,包括隱私、收費以及在中國被阻擋等問題,因此他們評估並且更換驗證碼廠商為hCaptcha。

當時因為hCaptcha服務規模不夠大,無法滿足Cloudflare的龐大流量,Cloudflare還使用了自家無伺服器平臺Workers,來分擔hCaptcha的流量和成本,同時也付錢給hCaptcha,使其有資金擴充其設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