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10月遭到勒索軟體Ryuk的攻擊後,法國的IT服務業者Sopra Steria於本周表示,此一意外將對該公司的財務造成負面影響,肇因於攻擊之後有某些系統無法運作,再加上修復成本,估計今年第四季的營業利潤將減少4,000萬至5,000萬歐元。

身為IT服務業者,Sopra Steria說該攻擊很快就被內部的IT與資安團隊所封鎖,使得病毒只感染了該集團基礎架構中的一小部份,目前並未有任何證據顯示客戶的資訊系統受到影響,或是外洩了資訊。

此外,Sopra Steria也在10月26日啟動了安全修復計畫,迄今已接近完成,目前不管是工作站、研發及生產伺服器,或者是內部的工作與應用程式都已回復原狀,客戶的連結也逐漸恢復正常。

然而,從10月21日遭受攻擊以來,Sopra Steria為了修復系統所付出的成本,再加上各個系統無法運作的程度不一,估計將對其營業利潤造成4,000萬至5,000萬歐元的負面影響,而該公司的資安險則只能負擔3,000萬歐元的成本。

這使得Sopra Steria不得不調整今年第四季的財報預測,原本預期該季營收將下滑2~4%,經歷過攻擊事件之後,最新的預測為下滑4.5~5%。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