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管理解決方案24/7 Matching是微軟和能源公司Vattenfall所共同開發,雙方在2019年宣布合作。該解決方案可以讓企業了解,每小時再生能源的消耗情況,確實掌握再生能源的需求與供應,目前24/7 Matching已經先於Vattenfall在瑞典索爾納市的總部,以及微軟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的總部使用,進行試驗計畫。

微軟也在即將於2021年啟用的瑞典資料中心,部署24/7 Matching能源解決方案,而這讓微軟能夠追蹤資料中心每小時的能源消耗,以及商業產品所使用的再生能源屬性,確保該資料中心完全使用再生能源。

微軟解釋,目前產業使用能源屬性憑證(Energy Attribute Certificates),向消費者證明電力的環境效益和能源效益,同時便於流通使用,在歐洲使用的憑證為能源來源憑證(Guarantees of Origin,GOs),而美國稱為再生能源憑證(Renewable Energy Certificates,RECs),這些憑證可以允許終端使用者,選擇使用特定來源的電力,像是可以從再生能源中,選擇風能、太陽能或是水力發電。

雖然微軟已經於再生能源的採購和承諾,有了許多進展,但是卻無法監控消耗能源的來源和數量。微軟提到,在任何時間點,企業都不知道他們正在消耗哪些能源,可能一部分為再生能源,一部分為化石燃料,過去系統無法將每小時的能源供應,與能源需求進行對應。缺乏能源供需透明度,就無法確保使用再生能源的需求,是由真正的再生能源所供給。

24/7 Matching解決方案則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像是微軟已可完全掌握瑞典斯德哥爾摩總部,使用再生能源狀況,該總部電力有94%來自風電,還有6%來自水力發電,而微軟在瑞典的新資料中心,也會透過部署該解決方案,來追蹤再生能源的使用,24/7 Matching不只提供按月或是按年的能源來源資訊,粒度甚至可以細分到每一個小時。

該解決方案使用Azure IoT Central物聯網應用程式平臺,來監控整個建築物的能源消耗狀況,並且利用微軟Power BI平臺,提供視覺化資料分析功能。微軟提到,他們承諾要在2025年,完全使用再生能源,並在2030年實現負碳排的目標,而24/7 Matching解決方案可提高再生能源配對的透明度與精確度,可以讓他們確保能源來源憑證,離目標更近一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