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者現在可以在AWS的雲端運算服務Amazon EC2上,用到執行macOS作業系統的執行個體。AWS透過結合Mac mini,以及EC2執行個體基礎平臺AWS Nitro系統,提供Amazon EC2 Mac執行個體,讓用戶得以在EC2上,開發Apple平臺的應用程式,開發者可以對macOS、iOS、iPadOS、tvOS、watchOS,以及Safari等環境,進行建置、測試、打包和簽署Xcode應用程式。

Mac執行個體運作在第8代6核心的英特爾Core i7處理器上,時脈為3.2 GHz,在啟用極致渦輪加速可達4.6 GHz,擁有32 GiB記憶體,並能夠方便地取用AWS服務,包括EBS、EFS、S3或是Amazon FSx for Windows File Server等。

Mac執行個體在虛擬私有雲(VPC)中運作,提供吞吐量10 Gbps的ENA網路,在EBS最佳化下,可提供高達55,000 IOPS和8 Gbps的資料傳輸吞吐量,AWS提到,將EBS儲存附加到執行個體上,就能提供密集I/O應用所需要的效能。

Mac執行個體目前可以執行macOS 10.14(Mojave)以及macOS 10.15(Catalina)兩種版本的macOS,用戶可以透過命令列工具SSH,或是遠端桌面工具VNC,來存取Mac執行個體。AWS所提供的EC2 Mac執行個體AMI(Amazon Machine Images)經過最佳化,其提供與其他AMI相同的工具,包括ENA驅動程式、AWS命令列工具和CloudWatch代理等。用戶可以選擇使用AWS提供的AMI,或是安裝自己需要的軟體,並創建自定義AMI。

Mac執行個體提供開發者方便的Apple開發環境,用戶在數分鐘內,就可以啟用執行個體,並且創建Apple環摬的建置農場(Build Farm)、渲染農場(Render Farm)或是CI/CD農場,開發者不需要自己購買硬體,就可以利用Mac執行個體,開發多種裝置的的應用程式,且獲得EC2所提供的彈性與可擴展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