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主席Aji Pai(圖中者)將在明年1月20日離開FCC。

由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指派的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主席Aji Pai在本周宣布,將在明年1月20日離開FCC。而當天剛好是美國新任總統拜登(Joe Biden)就職典禮的日子。

Pai是在2012年由當時的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任命為FCC委員,而川普在2017年當上美國總統時,則指派Pai擔任FCC主席。

在擔任FCC主席期間,Pai最有名的事蹟是廢除了網路中立(Net Neutrality)政策,並以《恢復網路自由命令》(Restoring Internet Freedom Order)取而代之。網路中立保護的是寬頻用戶,而《恢復網路自由命令》則把對ISP業者的規範從Title II移到較寬鬆的Title I資訊服務類,賦予ISP業者更多的經營自由,以移除寬頻投資障礙。

雖然《恢復網路自由命令》在2018年6月正式實施,但美國有超過20個州反對該命令並提出訴訟,最後法院既支持該命令,但同時也允許各州自行制定網路中立法案,造就了皆大歡喜的局面。不過,Pai的下台讓網路中立的支持者相信,未來的FCC將會重新推動網路中立政策。

Pai就任FCC主席期間也監督了美國第三大及第四大電信營運商Sprint與T-Mobile的合併案,他自己則說,在這4年來他縮小了美國的數位差距,推動了從5G到太空寬頻的創新與新增,也履行了保護消費者與改善公共安全的任務,更不畏作出艱困的決策。

FCC委員會現有5位委員,由3位共和黨及2位民主黨成員組成,在Pai離開,以及外傳川普將撤回對Michael O'Rielly的提名之後,FCC委員會極有可能反轉成為3名民主黨及2名共和黨的局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