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Onov3056 on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Bitcoin_.jpg (CC BY-SA 4.0)

比特幣(Bitcoin)的價格在本周一(11/30)締造19,900美元的新高,打敗了在2017年12月時所創下的19,783美元的紀錄。市場分析指出,這與疫情造成的熱錢太多、市場供不應求,以及多家主流機構的介入有關。

加密貨幣的價值震盪已是市場的常態,即使身為最熱門的加密貨幣,比特幣的價值在2017年到達高峰之後,曾經在1年後跌至4,000美元以下,並在2020年11月底再度創下新高。

市場分析比特幣重獲青睞的各種原因,其中之一為武漢肺炎令全球不少國家的央行大量支出以協助民眾對抗疫情,在此一寬鬆貨幣的政策下,許多投資人將加密貨幣視為潛在通膨的避風港。

而分析機構Chainalysis則指出,目前比特幣的供不應求也是造就其價值升高的主因之一。目前市面上流通的比特幣約340萬個,與2017年相當,但市場需求卻比3年前高出許多。

此外,不管是知名的基金管理人Paul Tudor Jones或是行動支付業者Square,都已公開宣稱將投資比特幣,PayPal也在今年10月宣布將開放用戶交易包括比特幣在內的加密貨幣,種種因素皆推升了比特幣的漲勢。

不過,並非所有加密貨幣都如同比特幣一樣幸運,根據CoinDesk的報導,以太幣(Ether)自2017年創下高峰以來,迄今的跌幅為58%,萊特幣(Litecoin)與瑞波幣(XRP)從最高點到現在,則分別下滑了77%與82%。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