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郡所有公立學校的Baltimore County Public Schools(BCPS)學區,在上周三(11/25)11月25日遭到勒索軟體攻擊,由於有許多學生依舊採用遠距教學,使得BCPS警告所有學生與教職員,不要使用該學區所提供的裝置。

BCPS為巴爾的摩郡最大的學區,約有11.5萬名學生,勒索軟體攻陷了該學區的網路資訊系統,造成了系統性的中斷,包括網站、電子郵件與成績系統都停擺,亦暫停了所有的虛擬教學課程。

儘管BCPS的運作正逐漸恢復,但上周五(11/28)依然宣布學生要到本周三(12/2)才能開始進行線上課程,目前確定Chromebook並未受到該攻擊的影響,但警告學生與教職員不要使用由BCPS所提供的Windows裝置,除非確定未被感染,同時列出了檢查Windows裝置是否遭到感染的步驟。

對於那些感染了勒索軟體的Windows裝置,BCPS將會收回並更換一臺新電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