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公開預覽應用程式部署管理服務AWS Proton,AWS Proton能夠自動化管理無伺服器和容器應用程式,以簡化基礎設施配置以及程式碼部署的工作,進而簡化微服務的管理工作,基礎設施團隊可以定義標準模板,讓其他開發者使用模板部署應用程式,基礎設施團隊只要透過管理模板,就能對執行應用程式的基礎設施,進行更新或是維護等操作。

AWS提到,基礎設施資源不斷地變化,再加上配置CI/CD工作管線的工作,使得維護數百個甚至數千個微服務,成為了基礎設施團隊沈重的負擔,而AWS Proton提供基礎設施團隊,可維護一致標準的工具,以降低管理微服務的複雜性,且開發人員也可以更簡單地使用容器和無伺服器技術部署程式碼。

基礎設施團隊利用AWS Proton創建環境模板,定義共享的資源,在部署環境後,就可以創建各種定義基礎設施、監控和CI/CD等資源的服務模板,服務模板定義完成後,開發者就能自助使用,只要選擇其中一個服務模板,並連結到程式碼,便能快速部署執行程式碼的服務執行個體,而AWS Proton則會自動執行配置雲端、部署程式碼以及監控等工作,同時提供已部署應用程式和工作管線的狀態。

服務模板的定義,需包含雲端資源定義、CI/CD工作管線以及可觀察性工具,而AWS Proton與常用的CI/CD工作管線,以及CodePipeline和CloudWatch等可觀察性工具整合,供基礎設施團隊靈活定義模板,AWS Proton也會提供根據最佳實踐所設計的預設模板。

AWS Proton會收集有關應用程式部署的狀態資訊,像是成功部署的最後日期等。基礎設施團隊可以透過更新模板,來更新執行程式碼的基礎設施,當模板更新後,基礎設施團隊可以從AWS Proton上,看到以舊版本模板執行的應用程式,並進行升級,在升級過程,AWS Proton會持續監控應用程式的執行狀況,並在出現問題時,回退到前一個版本。

AWS Proton現在於美東、美西和歐洲提供預覽服務,而亞太的用戶,則可在東京地區先體驗到AWS Proton。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