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WS

在re: Invent大會上,Amazon Web Services(AWS)宣布將開源Aurora PostgreSQL資料庫的結構化資料庫翻譯工具Babelfish for Aurora PostgreSQL,以吸引微軟用戶將應用程式及資料從SQL Server資料庫搬到AWS平臺上。

AWS指出,許多企業跑微軟SQL Server或Oracle資料庫,還建了很多資料模型,但不是因為這些產品功能比較強、效能比較好,或成本比較低,而是因為搬移資料庫非常耗時,除了要搬資料庫的schema和資料外,還要搬應用程式本身,和資料庫互動的程式碼也要重寫,讓企業即使想轉換用PostgreSQL資料庫也卻步不前。

Babelfish for Aurora PostgreSQL即是為了解決搬動應用程式的需求而生。Babelfish for Aurora PostgreSQL(簡稱Bablefish)原是Amazon 代管資料庫Aurora PostgreSQL的翻譯層,協助Aurora了解為SQL Server撰寫的應用程式的指令。利用Babelfish,Aurora PostgreSQL可以理解微軟SQL Server專屬SQL 方言T-SQL,支援同一種通訊協定,讓原本為SQL Server撰寫的App只要變更少許程式碼,就能跑在Aurora PostgreSQL上。

業界也有許多協助將SQL Server轉到PostgreSQL 資料庫的工具,像是Crunchy Data、Severalnines、EnterpriseDB等,但AWS強調用Babelfish 把資料搬到AWS環境下,企業不必修改函式庫、資料庫綱要(schema)或SQL statement,因為這部份工作已經由AWS Database Migration Service(DMS)解決,使其方案比別家工具搬移速度更快。此外,AWS也宣稱應用程式從SQL Server 搬到Aurora PostgreSQL後,仍能準確複製原有環境的功能行為。

不過要使用Babelfish,SQL Server 必須是2014以上的版本。

目前Babelfish for Aurora PostgreSQL為預覽版,AWS預計2021年將以Apache 2.0授權將這項工具開源,透過GitHub公布出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