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本周更新了Android版的Google Street View程式,以讓Android用戶可透過該程式紀錄街景,並將它們貢獻給Google Maps,前提是Android手機必須支援ARCore擴增實境技術。

Google在Google Street View程式中嵌入了測試版的「連結照片」(connected photos)工具,一旦開啟該工具並進行紀錄,它就會捕捉使用者所經過的街道。

Google Maps Street View產品經理Stafford Marquardt說明,這些照片是利用ARCore技術拍攝,在使用者拍攝並出版後,Google就會自動替這些照片定位、轉至正確角度,建立一系列的連結照片,再將它們放到Google Maps上,供自己與其它Google Maps用戶參考。

Marquardt說,過去當使用者要協助拍攝街景照片時,必須使用特殊的360度攝影機,也可能要利用特殊設備才能將攝影機安裝於車頂上,但現在只要利用Android手機就可以了。

在Google Maps街景服務從2007年問世以來,Google派出了拍攝街景專用的汽車、腳踏車、船、雪地車、水底儀器,甚至是徒步工來建立地圖上的實際景物,迄今該服務已蒐集了全球總長1,000萬哩的1,700億張照片,不過,就算Google自2012年便開始邀請使用者貢獻所拍攝的各地全景圖,迄今仍有許多街景在Google Maps上付之闕如。

在Google Maps上,既有的街景資料會以實體的藍線表示,由使用者貢獻的街景則是藍色虛線,此外,Google也會將隱私政策部署至這些由使用者創造的街景上,例如模糊化人臉與車牌等。

該功能將率先出現在多倫多、紐約、德州奧斯汀,以及奈及利亞、印尼與哥斯大黎加,並陸續擴大至其它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