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和Line聯手推出Line Music鈴聲答鈴服務,並預告雙方未來將有更多的合作。

圖片來源: 

Line提供

國內5G在今年相繼開臺後,5家電信商不只比網路涵蓋,在內容服務方面也互別苗頭。繼雲端串流遊戲之後,擁有超過1千萬用戶的中華電信和旗下有2,100萬用戶的Line結盟,今天推出Line Music鈴聲答鈴服務,並預告雙方未來將有更進一步的合作。

兩家公司看好在5G的高速傳輸、低延遲、大量連結之下,將提升用戶的服務體驗,並預告未來雙方擴大生態圈的結盟,結合Line的AI大數據分析,以及中華電信的5G技術,帶動各領域產業的5G創新應用。

而雙方聯手在今天推出的Line Music鈴聲答鈴服務,主要鎖定了每天約有800萬用戶使用Line撥打電話的商機,讓用戶可以每月27或89元,從Line Music的1,800萬首曲庫中設定Line鈴聲或來電答鈴、背景音樂,以突顯個人風格。同時透過AI推薦,根據用戶的點聽喜好,由AI推播每天的個人化娛樂內容。

中華電信預告未來雙方將會有第二步、三步合作,但未說明較具體的合作內容。

不過,Line臺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則表示,Line在5G時代下將致力於提供用戶智慧的娛樂生活體驗,除了和中華電信合作推出Line Music鈴聲答鈴服務,下一步Line會以原創內容基地為核心,串連更多的娛樂內容,包括新聞、運動賽事、影音串連、音樂表演直播、手遊電玩等等,結合5G技術,以虛擬實境特效,強化用戶間的即時互動,增加個人化的選擇,讓沈浸式娛樂體驗進化。

Line去年7月挾著國內行動即時通訊大平臺的優勢,推出Line Music進軍數位音樂市場,與環球、華納、臺灣索尼音樂等唱片公司合作,提供用戶Line Call來電答鈴、串流音樂服務。Line Music服務上線一年多,Line說明Line Music成績單,目前Line Music約有500萬次App下載,320萬次背景音樂設定次數,以及96萬次鈴聲、答鈴設定次數。

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不少實體活動轉為線上進行,以Line線上直播音樂活動為例,過去一年舉辦58場音樂直播活動,累計觀看人次達1,100萬,平均每兩位Line用戶就有一人觀看過線上直播演唱會,反映出音樂娛樂的需求龐大。

目前中華電信在5G的應用中,積極發展新的娛樂內容體驗方式,例如提供4K影視服務,或是透過5G的高速傳輸提供360度的VR直播,例如以VR直播金鐘獎活動或是虛擬演唱會。中華電信與Line的結盟,未來結合5G網路技術及娛樂內容,將帶動行動用戶新的內容體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