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Navy illustration, U.S. Dept of Defense

美國國防部上周宣布,已與澳洲國防軍(Australian Defence Force,ADF)共同簽署了網路培訓能力專案協議(Cyber Training Capabilities Project Arrangement,將把ADF的網路作戰經驗與意見併入美國網路司令部(United States Cyber Command,USCYBERCOM)旗下的持續網路培訓環境(Persistent Cyber Training Environment,PCTE)中,並與ADF分享此一虛擬網路作戰培訓平臺。

USCYBERCOM為美國國防部11個統一作戰司令部之一,下轄陸軍網路司令部、海軍網路司令部、空軍第24航空隊與海軍陸戰隊的網路空間司令部,至於PCTE則是一個模擬實際防禦能力的網路培訓平台,專門用來磨練網路戰術、技術與程序。

PCTE在今年2月釋出了首個穩定版,它是個分散式、安全且可重新配置的培訓環境,可同時進行各種不同且獨立的培訓環境,模擬同時發生的網路攻擊行動。

過去美國與聯盟國家在合作發展網路培訓時,都是針對只用一次的特定場景,而且可能需要耗費數個月的程序,而現在PCTE則將提供一個合作的培訓環境,讓全球的網路國防軍力隨時都能開發及重複使用既有的內容與培訓。

負責國防輸出的美國陸軍助理副部長Elizabeth Wilson表示,此一美澳之間的協議是個里程碑,這是美國陸軍與聯盟國家第一個只限於網路的合作協議,它們將共同對抗已知與潛在的威脅。

在該協議之下,美國與澳洲除了將分享駭客資訊之外,也將共同防禦網路攻擊,執行必要的培訓以捍衛雙方利益,此一協議為期6年,價值2.15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