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本周公布一項新政府雲服務Azure Government Top Secret,以供政府單位存放列為最高機密的資訊。

這項服務為微軟政府雲服務的最新產品。這個系列還包括Azure Government,以及代管政府機密資料的Azure Government Secret。Azure Government Top Secret是由微軟和美國政府合作開發,微軟企業副總裁Tom Keane表示,該公司剛剛完成Azure Government Top Secret服務區域的建置。這項服務在功能上將和商用版Azure Cloud,以及Azure Government、Azure Government Secret具備相同能力,但是從安全標準來看,新服務更在其他雲服務之上。

微軟本周也公布Azure Government Secret加入新的開發、安全管理功能。開發功能包括Azure Kubernetes Service(AKS)及Azure Container Instances,協助開發人員部署和管理容器應用。智慧安全分析服務包括AI安全分析服務Azure Sentinel及混合雲資訊安全中心Azure Security Center,協助統一管理,兩者結合log分析及應用程式效能管理工具Azure Monitor則可以協助蒐集及分析Azure及本地部署環境的遙感(telemetry)資料。

Azure Government Secret客戶包括美國國防部、執法機關及其他政府單位。

至於政府雲Azure Government,微軟也宣布加入高可用性功能Azure Availability Zones。這項功能透過備援及服務的邏輯隔離,可防止重要服務及工作任務斷線。微軟10月也為Azure Government加入Windows虛擬桌面(Windows Virtual Desktop, WVD)並獲得美國聯邦風險與授權管理計畫高等級(FedRAMP High)認證,以支援政府單位人員在家上班。

此外,微軟也宣布為政府部門加入新的邊緣網路服務,包括模組化資料中心加入網路高可用性模組(network high availability module)、以及邊緣網路伺服器Azure Stack Hub、Azure Stack Edge Pro、Azure Stack Edge Mini R等推出強固版(rugged)。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