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Uber

甫於2017年成立、專門開發自駕車技術的Aurora,於周一(12/7)宣布將買下Uber的自駕車子公司Advanced Technologies Group(ATG),外界則解讀這是Uber為了兌現對股東的獲利承諾,選擇割捨了仍在燒錢的子公司。

Uber ATG成立於2015年,主要利用Volvo XC90打造自駕車接送服務,目前約有1,200名員工,它在去年躋身全球獨角獸之林,去年4月增資時的身價為72.5億美元。

Aurora打算以股票換得Uber ATG,雙方並未明確揭露收購價格,僅說Aurora在收購Uber ATG之後,Uber還會額外投資4億美元的現金予Aurora,最終Uber與Uber ATG股東將取得Aurora的4成股份,且Uber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將加入Aurora董事會,預計於明年第一季完成交易。

由於Aurora目前的身價約為100億美元,意謂著Uber ATG在此一交易中僅價值40億美元。

Aurora表示,儘管未來該公司所推出的第一項產品,依舊會是計畫中的自駕貨運服務,但與Uber的策略性合作將有利於該公司提供自駕載客服務,成為同時提供這兩項服務的市場先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