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Mozilla發起的物聯網平臺專案WebThings,現在釋出最新WebThings Gateway 1.0版本,除了系統更加穩定之外,官方也交代了WebThings專案從Mozilla獨立之後的變化。Mozilla之所以會創建WebThings專案,是要打破遭到大廠綁架的家用路由器生態系現況,進一步抑制市場物聯網裝置的價格。

WebThings Gateway可讓用戶透過網頁監視並控制家裡的智慧電器,其提供了100多種擴充套件,以整合豐富的協定和設備,提供各種類型的用戶通知,並擴展閘道器的使用者介面。WebThings框架以10多種程式語言實作,開發人員能夠使用自己熟悉的語言進行實作。

WebThings Gateway經過4年的發展,終於釋出1.0正式版,這個版本的主要更新,新增支援濕度計、氣壓計、空氣品質感測器和煙霧感測器等裝置,並且提供更多種的語言支援,WebThings Gateway 1.0有一大部分的更新,是將原本預設使用帶有Mozilla的域名、目錄以及服務命名修掉,改用Webthings代替。

另外,Mozilla IoT遠端存取服務和自動軟體更新服務,將會在2020年12月31日停止,由社群營運的webthings.io服務代替。現有的WebThings Gateway裝置,將會收到1.0版本自動更新,在網頁介面頂端,還會看到轉移服務的提示,用戶可以透過點擊選擇鍵,執行進一步的設定。

官方提到,即便用戶選擇不轉換閘道器的服務設定也沒關係,閘道器不仰賴任何雲端服務運作,閘道器仍然可以在本地端執行,只是mozilla-iot.org不再提供遠端存取服務,同時因此會失去軟體更新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