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Photo credit: Kon Karampelas on https://unsplash.com/photos/peLs78VbU50

本周二(12/8)為美國大選的安全港(Safe Harbor)截止日,意謂著美國各州必須在當天解決有關大選的所有紛爭,確認投票數,等於是美國大選結果底定的日子,YouTube旋即於隔天(12/9)宣布,即日起將移除所有宣稱美國大選舞弊的新上傳影片,同時將使用者引導至可靠的權威資訊。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Samuel Alito本月初將總統大選的安全港日訂在12月8日,代表各州必須在這個期限之前解決各種相關的法律糾紛,確定投票結果,且國會也必須接受這些結果並於明年的1月6日確認,而若依照已公開的計票,拜登(Joe Biden)將成為新一屆的美國總統。

YouTube也針對此一安全港日訂定了新政策,宣布即日起將移除任何新上傳、宣稱此次總統大選結果是因舞弊或錯誤而來的影片,例如若聲稱總統候選人是因為軟體故障或是計票錯誤才贏得大選的影片就會被下架,但假設是與相關議題有關的新聞或評論,且符合教育、紀錄、科學或藝術意義的內容則會被保留。

YouTube表示,該平臺一向禁止垃圾訊息、詐騙、被操縱的媒體、協同影響力活動或煽動暴力的內容,今年9月以來已終止涉及散播錯誤選舉資訊的逾8,000個頻道與數千則影片,而且這些影片有超過77%是在瀏覽人數還沒超過100時就被下架了。

除了移除那些有關選舉結果的誤導訊息之外,YouTube也將把使用者引導至可靠的權威消息來源,像是更新資訊面板,提供美國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有關總統大選結果的連結,或者是連結Google及美聯社(AP)所提供的大選結果,以及CISA的謠言控制中心等。

根據YouTube的統計,在此次的美國總統大選中,使用者最常造訪的新聞頻道前五名依序是ABC News、NBC News、USA Today、CNN與CBS News。而該平臺最推薦的5個與選舉新聞有關的頻道則依序是CBS News、ABC News、NBC News、CNN與Fox New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