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四(12/10)釋出Windows 10 Insider Preview Build 21277 (RS_Prerelease)測試版,使用Arm裝置的Windows 10用戶安裝該版本之後,即可透過安裝x64程式來測試它所新增的x64模擬器

微軟是在2017年發表Windows 10 on Arm,目前市場上採用Arm架構的Windows 10裝置包括Acer Spin 7、Lenovo Flex 5G,以及微軟自家的Surface Pro X。

根據微軟的說法,Windows 10 on Arm問世時,使用者最需要的是32位元的x86應用程式,因而當時將焦點放在建置x86模擬器,時至今日,整個生態體系已轉移到64位元的x64程式,於是微軟擴大了模擬器的能力,納入對x64程式的支援。

不過,就算是最新的模擬器已可支援x64程式,但為了達到最佳體驗,微軟依然建議開發人員打造支援Arm64的原生應用程式,而且不管是Windows SDK或Visual Studio 2017及之後的版本,都將全面支援Arm64程式,亦鼓勵開發人員替Arm64重新編譯程式。

測試人員可自行選擇是要自Microsoft Store或其它來源安裝x64程式,可以試試那些只提供64位元的生產力程式或遊戲;為了創造最佳效能,微軟亦建議測試人員安裝高通Adreno繪圖驅動程式的預覽版;若要同時執行Arm64與x64 C++應用程式,則必須安裝Arm64 C++ Redistributable預覽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