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日前宣布,將機器人部門Boston Dynamics以11億美元8成股權出售給了南韓現代汽車集團(Hyundai Motor Group)。

軟銀2017年才從Alphabet手上買下這家生產人型及動物型機器人的科技公司。在這項交易下,現代汽車將取得Boston Dynamics 8成股權,軟銀則透過關係企業持有近2成股權。

雙方表示,現代汽車希望藉由結合機器人科技及其汽車業的專業,以實現公司智慧行動解決方案的願景。在此願景下,現代汽車計畫投入自駕車、連網及電動車,智慧工廠、進階材料、人工智慧(AI)及機器人。現代汽車計畫將Boston Dynamics的機器人用於製造、運籌、營建及自動化等領域。

Boston Dynamics產品包括人型及犬型機器人。它的犬型機器人Spot於今年6月正式開賣,已經賣出數百臺,用於公用能源、油電、礦產、營建及製造等產業,預計明年推出自主作業及遠端監控能力更強的企業版本,並推出具機器手臂版的Spot。此外Boston Dynamics已推出具有電腦視覺的機器手臂Pick,2021年還會再推出倉儲業用的行走機器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