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紐約時報周一報導,Google計畫實驗員工到公司及在家上班的混合上班制,使在家作業時程延到明年9月

報導指出,執行長Sundar Pichai周日對內部發出員工信件,表示等疫情容許回返公司上班後,Google將實驗「彈性工作周」的做法直到9月。在這項作法下,員工一星期應至少到公司上班3天,以便能和其他同事協同工作。剩下天數則可留在家中工作。

這也意謂著,因為疫情而啟動的在家上班作法結束時間,將從原訂的1月延到明年秋天。

Pichai在信中指出,雖然有些公司已經開始試驗,但像Google這麼大規模的公司則尚沒有一家曾經推行過完全混合的工作模式,因此很值得一試。Google希望藉此測試彈性工作模式能促進生產力、協同和員工福祉的假設是否為真。

微軟也在10月宣布彈性上班制,允許員工一周50%以下的時間可在家工作。如經理批准者,更可永遠遠距上班,不過就得放棄在公司內的位置。

Pichai的信件並未提到員工在返回公司上班前,是否需要先接種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

報導引述Google發言人指出,等到當地醫療院所開放一般民眾施打疫苗時,該公司建議員工應進行接種。Google預計,明年下半期間幫助員工取得疫苗,但強調前提是全球高風險及優先族群都已經施打。

不過Google何時啟動彈性上班制則不確定,因為目前美國疫情仍然持續發燒,確診人數已經突破1,600萬,高居全球第一。另一方面,這個彈性上班制也不適用於常跑客戶,或是必須看管資料中心的Google員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