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華爾街日報周一報導,Google近日從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挖來資安老手Phil Venables,擔任Google Cloud第一任資安長(Chief Information Security Officer,CISO),負責Google Cloud及其客戶的資訊安全。

報導指出,Venables在高盛集團擔任資安長一職近20年,也已當到高盛董事。他周一起正式加入Google Cloud。

根據Venables在LinkedIn的檔案,他的頭銜為Google Cloud資安長(CISO)及Google副總裁。

Venables對媒體表示,他的工作和傳統CISO不太相同,除了負責Google Cloud內部安全外,他也會致力於雲端搬移及客戶環境安全。Venables指出,雲端業者具備各種產業的威脅防禦專業,運用這些知識,Google Cloud能扮演客戶的數位免疫系統,偵測到問題後迅速提供客戶支援。

這是Google Cloud再次挖來資安高手,以強化其雲端安全服務。去年11月Google Cloud也找來前美國國土安全部資安主管Jeanette Manfra。Manfra也掛在CISO辦公室下。她的LinkedIn檔案顯示為政府安全及法規遵循業務總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