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推出了最新Firefox 84,這個版本的重要更新,是開始支援搭載Apple Silicon CPU的macOS裝置,新版的啟動速度是非原生建置版本Firefox 83的2.5倍,網頁應用程式的回應速度,在SpeedoMeter 2.0的測試結果,則是提高1倍,使用M1晶片的Mac,包括MacBook Air、MacBook Pro和Mac mini,現在已經可以更新到Firefox 84,以獲得更佳的使用者體驗。

Firefox在Linux GNOME X11桌面現在預設啟用WebRender,同時,也會從Firefox 84開始,支援MacOS Big Sur,使用英特爾Gen 6 GPU的Windows裝置,以及執行Windows 7和8的英特爾筆電,WebRender是以Rust開發而成的GPU 2D渲染引擎,可帶來明顯的網頁效能提升。不過在Linux上,WebRender仍不支援Wayland環境,因此使用Wayland的Ubuntu用戶,需要先切換至Xorg,才能獲得WebRender加速功能。

另外,官方也提到,Firefox現在使用更新的技術,在Linux上使用共享記憶體,可以提高效能,並且增加Docker的相容性。而Firefox 84是支援Adobe Flash的最後一個Firefox版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