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與多國執法機構聯手破獲惡意VPN服務Safe-Inet,Safe-Inet用來提供服務的網域名稱已被警方接管。(圖片來源/歐洲刑警組織)

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於22日宣布,他們與多國執法機構聯手破獲最受全球犯罪集團青睞的VPN服務Safe-Inet,關閉了Safe-Inet在德國、荷蘭、法國與美國的伺服器,而美國司法部則將此一行動稱為Operation Nova,宣稱除了Safe-Inet之外,還有另一家VPN業者Insorg也在這波行動中被破獲。

美國將Safe-Inet與Insorg等專為犯罪集團所提供的VPN服務稱為「防彈代管服務」(Bulletproof Hosting Services),這些服務專門用來協助網路犯罪行動,包括躲避執法機關的偵測,當它們收到受害者的投訴時,會替犯罪集團尋找藉口,還會轉移犯罪集團的IP或伺服器,而且不保留犯罪集團的活動紀錄。

防彈代管服務支援各式各樣的犯罪行動,從勒索軟體、網站信用卡側錄、魚叉式網釣攻擊,到挾持受害者帳號等,同時提供英文與俄文版本,且收費高昂。

Europol則說,Safe-Inet在全球的運作已超過10年,受到某些全球最大犯罪集團的青睞,為了協助客戶躲避執法機關的追蹤,Safe-Inet最高提供了5層的匿名VPN連線。

在查獲Safe-Inet的伺服器之後,警方發現全球已有250個企業受到犯罪集團的監控,也立即警告這些企業,要求它們多加防範,以免受到勒索軟體之類的網路攻擊。

目前Safe-Inet與Insorg用來提供服務的網域名稱都已被警方接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