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Docker Desktop預覽版在WSL 2(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2),開始支援GPU工作負載,也就是說,用戶不只能在Windows中執行Linux容器,還可以在Linux容器,使用系統的GPU資源加速運算。

WSL是適用於Linux的Windows子系統,讓開發人員可以直接在Windows上,執行GNU/Linux環境,包括命令列工具、公用程式和一些應用程式,而微軟在2019年的時候,開始大動作更新WSL,釋出功能更加強大的第2個版本,效能與相容性都更好。

在2020年6月,微軟回應用戶需求更新WSL 2,使其能夠支援GPU。WSL支援DirectML,因此用戶開始可以使用AMD、英特爾和Nvidia的GPU,在Windows中的Linux環境使用GPU加速運算,加速機器學習等工作負載的速度。

而現在Docker Desktop用戶,也開始可以在WSL 2上使用Nvidia GPU功能,讓Linux容器能夠執行CUDA、Tensorflow以及GPGPU工作負載,以GPU加速諸如深度學習、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等專案,方便開發者在本地端執行。

目前要在Docker Desktop使用WSL 2的GPU支援,需要具有Nvidia GPU的電腦,以及最新的Windows Insider版本,並且安裝能夠支援WSL 2 GPU半虛擬化的Nvidia Beta驅動程式,最重要的是,要在Docker Desktop啟用WSL 2後端。

如此,用戶便可以開始測試GPU工作負載,官方提醒,因為目前這個Docker Desktop還是技術預覽版本,還沒經過全面測試,仍有許多臭蟲,可能會出現故障等情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