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年末,更新其分散關聯式資料庫Spanner,加入檢查條件約束(Check Constraints)、自動欄位(Generated Columns)以及數值(NUMERIC)資料型態,3種SQL資料庫好用的功能。

檢查條件約束讓用戶可以指定資料表中一個或多個欄位值,必須滿足布林表示式,用戶可以在表上指定布林表示式,並要求所有資料表中的每一列資料,都符合該表示式,Google舉例,這個新功能可用於像是音樂會資料表中,指定音樂會結束時間,必須要晚於開始時間。

第2個新功能則是自動欄位,自動欄位的數值,會從同一列資料的其他欄位計算而來,Google提到,這個功能可以將重要的資料邏輯,從應用程式層放到資料庫中,自動欄位可以使得查詢更加簡單,並節省在查詢時間評估表示式的成本。如同其他欄位類型,自動欄位也可以被索引,或是配置外鍵。

第3個新功能,則是用戶要求已久的NUMERIC資料類型,NUMERIC是高精度的數值資料類型,可用於金融、科學和工程等領域,在Spanner中,NUMERIC總共可以儲存38個數字,其中9個數字可以是小數位,官方提到,當用戶需要用到比NUMERIC還要高精度的數值,建議將數值以十進位表示,儲存在字串欄位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