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聯發科

市場研究機構Counterpoint本周指出,臺灣晶片製造商聯發科(MediaTek)在今年第三季超越了高通,成為全球手機晶片製造商龍頭。

根據Counterpoint的統計,在今年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中,有31%採用了聯發科晶片,只有29%採用高通晶片。聯發科晶片在手機市場的占有率,從去年同期的26%增加到今年的31%,反之高通則是從31%下滑至29%,而蘋果、三星與海思半導體在今年第三季的市占率,則皆為12%。

不過,聯發科主要的勢力範圍為100~250美元價格帶的手機產品,其站上世界之顛的地位有賴於中國與印度市場的貢獻;而高通則著眼於5G手機,現為全球5G手機最大的晶片製造商,在第三季所出貨的5G手機中,就有39%採用高通晶片。

有鑑於該季出貨的手機中,只有17%為5G手機,隨著5G手機日益普及,Counterpoint推測高通仍有機會在第四季奪回龍頭寶座,同時也預期這兩家業者一直到明年,都會處於激烈競爭的態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