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Photo by Goh Rhy Yan on unspalsh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本周公布了兩項有關無人機(Unmanned Aircraft,UA)的正式規定,一是要求無人機必須具備Remote ID,可從遠端辨識無人機及飛行員身分,二則是允許小型無人機的飛行,可於特定情況下,在晚上飛過人們頭頂。

Remote ID指的是無人機必須廣播有關該裝置與控制台/飛行員的身分及位置資訊,以讓其它的無人機用戶或地面上的人們得以接收,製造商可以直接打造內建Remote ID的無人機,也可在無人機身上附加Remote ID模組,若是在FAA認可的識別區域內飛行的無人機,則不需要Remote ID。

此一Remote ID規定適用於必須向FAA註冊的無人機,亦即重量超過0.55磅(250公克)的機種

另外,過去FAA原本禁止無人機在夜間飛過人們的頭頂,除非取得FAA的豁免,現在則是開放在特定情況下於夜間操作無人機。

FAA局長Steve Dickson表示,新規定藉由解決安全問題,以將無人機進一步整合到美國的領空中,距離「讓無人機送貨成為日常」更近了。

根據FAA的統計,目前在美國註冊的無人機已超過170萬台,取得FAA認證的遠端飛行員則有20.3萬名,此一新規定將在於《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出版的60天後實施,製造商有18個月的時間來生產具備Remote ID的無人機,而飛行員則額外有另一年的緩衝期來操作Remote ID無人機,意謂著到了2023年,美國領空上的無人機都必須可廣播自己與飛行員的身分,否則便是違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