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ixabay

有鑑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在22日,控告了發行瑞波幣(Ripple,XRP)的Ripple Labs違反美國證券法,美國知名的加密貨幣交易平臺Coinbase宣布,將自12月28日起限制瑞波幣的交易,並於明年的1月19日完全暫停其交易。外界揣測Coinbase此一決定,是為了避免此事影響該公司的股票首次公開發行(IPO)計畫。

SEC認為瑞波幣屬於證券而非加密貨幣,日前指控Ripple Labs在未註冊的狀況下就發行瑞波幣,違反美國的證券法令。然而,Ripple Labs卻認為瑞波幣應為加密貨幣,且它早在8年前就發行了,SEC在此時控告它違法別有居心。

Coinbase表示,這起訴訟案讓該平臺決定暫停瑞波幣的交易,從12月28日限制交易量,到明年的1月19日將完全終止交易。不過,屆時客戶依然可以存取他們的瑞波幣錢包,也能存入或提出瑞波幣。

2012年創立的Coinbase為美國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平臺,該公司於12月18日提出了IPO申請書,有鑑於它以秘密的形式提交,因此無法一窺該平臺的經營狀況,不過,今年以來加密貨幣的交易熱絡且價值持續往上攀升,其中,比特幣更已創下2.8萬美元的新紀錄,被視為是加密貨幣交易平臺上市的好時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