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Kawasaki Heavy Industries

日本川崎重工(Kawasaki Heavy Industries)周一(12/28)表示,該公司遭到外部未經授權的存取,其海外辦公室的許多資訊可能已外洩。

成立於1896年的川崎重工是日本老字號的軍工企業,其業務範圍涵蓋了航太、鐵路、機車、船舶與機械,根據該公司的說明,他們是在2020年6月11日進行內部系統的稽核時,發現其日本總部資料中心的伺服器上有一個來自泰國辦公室的連線,但它是不應該存在的,於是他們當天便切斷了此一連結。

不過,隨後川崎重工陸續發現來自印尼辦公室、菲律賓辦公室,以及美國辨公室至日本伺服器的未經授權連線,使得該公司加強監控來自海外辦公室的連線,還勒緊了存取限制以封鎖未經授權的存取。

上述的未經授權存取發生在2020年的6月11日至7月8日之間,之後川崎重工全面檢查這些海外據點所有終端的安全性,一直到11月30日才恢復海外辦公室與日本辦公室之間的網路通訊,在12月21日確認已無任何可疑的傳訊及活動。

該公司指出,駭客也許已經存取了許多內容,但並無證據顯示有個人資料外洩,意外發生後已通知可能受到影響的客戶。

此外,川崎重工近日也在官網上警告,有駭客假冒為美國川崎重工發出人力招募郵件,呼籲使用者在回信之前要確認寄件人身分,儘量避免提供個人資訊予可疑郵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